2016-2017年度

3A周健朗學生交流文章分享

在蘇格蘭交流計劃中,我發現蘇格蘭人非常友好和熱情。每當我對陌生人打招呼時,他們會微笑,並友善地回應我們。

另一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歷是,有一天,朋友和我在超級市埸購物,我們很困惑蘇格蘭貨幣的類型,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弄清楚它們的分別。然而收銀員卻耐心地等待著我們並帶著溫暖的微笑。如果相同的情況發生在香港,我相信我會瞬間有很大壓力,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所有事都快速完成,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蘇格蘭人的耐性和友善的態度。

除此之外,我在Glenamond College 上的野外生火堂也令我有很大啟發,使我瞭解到蘇格蘭的教育強調實用技能和一些生活技能。在香港,我們非常強調學習理論,我們需要在短時間內掌握很多概念。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多在戶外學習,學習自然知識和掌握一些生活技能。

在這個星期,我有很多機會反思我的生活,我真的很享受每一個時刻, 這個交流團對我來說是一個夢幻般的體驗。

交流生周健朗, 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