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參加蒲書館閱讀交流活動2023-04-28
讀書會於2023/04/28到蒲書館參加「書送快樂」閱讀交流活動,通過揀選及領取喜愛閱讀的有心人所捐出的圖書,並帶回學校與同學分享,以加強羅中的校園閱讀風氣及擴闊同學的閱讀面向
2022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Worldwide Championship Competition2022-07-21
4C 陳浚軒、6B 許志銘出發,代表香港前往美國加州參加 2022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Worldwide Championship Competition 感謝3位老師的付出,成就了孩子。 Enjoy the trip!!
「仁濟慈善萬里行2019(貴州)」2020-09-03
2019年9月3日至6日,仁濟醫院董事局為了讓仁濟屬校同學增廣見聞、擴闊視野及見證本地慈善團體到內地的愛心善行,特安排本校學生參與此慈善行程,為期4日3夜。同學除了有機會與其他學校師生進行交流活動,亦參觀了不少貴州景點和參觀遵義會議紀念館。
蘇格蘭交流計劃2019-10-01
學校每年舉辦「蘇格蘭交流計劃」。今年10月,蘇格蘭的高中同學到本校隨班就讀及參與學校活動。到11月,本校學生到訪蘇格蘭學校,與當地師生交流,體驗蘇格蘭文化、欣賞特色風笛演奏及遊覽當地古今建築群。學生透過交流計劃擴闊視野、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
澳洲暑期學習交流計劃2019-07-13
學校每年舉辦「澳洲暑期學習交流計劃」。2019年7月12日至8月28日,本校中一至中四同學到澳洲學校(Fraser Coast Anglican College)隨班就讀及參與學校活動。是次暑期學習交流計劃,能讓本校同學與澳洲師生交流,體驗及欣賞當地文化特色,擴闊同學的視野,提升同學對學習英語的興趣。
分別依依
仁濟羅中/浙江紹興市第一中學雙向互訪計劃2019-04-14
2019年4月14-19日,本校28名中四學生在三位老師的帶領下回訪姐妹學校--浙江省紹興市第一中學。 通過進行隨班就讀和入住當地學生家庭的姐妹式交流,讓學生感受到內地一流學子勤奮、刻苦、堅毅的學習態度及對自身學業的高要求和提高自身溝通的能力。也通過是次出訪見證祖國的悠久歷史底蘊和美麗的大好河山,以及近年來巨大的變化,從而反思我們香港將來如何利用我們的優勢,背靠祖國,開拓更美好的將來。
仁濟羅中/浙江杭州虎山路中學雙向互訪計劃2019-04-14
2019年4月14-19日,本校20名中一學生在三位老師帶領下訪問姐妹學校 - 浙江杭州虎山路初中。 通過和杭州虎山路初中進行隨班就讀和入住當地學生家庭的姐妹式交流,讓學生感受到內地同學、家長的樸實、友好和熱情,以及學習正確的學習態度並進一步提高自身溝通和相處的能力。也通過是次出訪見證祖國的悠久歷史及美麗山水和現代化的基本設施和科技水準,從而改變對內地印象,大家和諧相處將來才能發展共贏。
清華交流團2018-12-26
本校五位中五級同學(5A張文傑、5B關慧琳、5C鄭寶兒、5D柯珊鈮和5D謝卓賢),在葉湛森老師帶領下於2018年12月26-30日參加由仁濟教育部聯同清華大學舉辦的「仁濟薈萃——踏上清華大學道」交流團,目的是為了加深中學生對中國當代國情、傳統文化傳承及內地升學資訊的認識與瞭解。整個交流團的課程與實地考察,均由清華大學統籌及安排,同學已完成所有學習後,並獲得由清華大學頒發的「中華文化與國情專題研修課程」證書,意義非淺!
視覺藝術科 - 法國巴黎藝術交流計劃2018-08-01
本校6D班學生譚嘉樂於暑期間參加了法國巴黎藝術交流計劃,到了當地的巴黎藝術學院(PARIS COLLEGE OF ART)進行為期兩星期的藝術課程,並參觀了各個藝術名勝,獲益良多。
虎山路初中及紹興一中2018-02-25
2018年,浙江杭州虎山路初中師生27人一行在2月25日-3月2日到訪本校,進行隨班上課、家庭住宿等交流學習,本校師生也將於3月24-30日回訪該校。
「仁濟薈萃-----踏上清華大學道」交流活動2017-12-20
本校5A 葉展鵬、廖澤文、鐘美齡、 5D 陳佩文 、邱榕琪等五名同學,於2017年12月20日至24日,參加了本院董事局與清華大學協辦的「仁濟薈萃-----踏上清華大學道」交流活動。該活動由仁濟六間院屬中學各選拔5名合資格學生共計30人組成交流團,深入體驗清華大學的校園生活,與當地大學生及清華大學港籍學生面對面瞭解、溝通,並通過課堂講座及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從歷史文化、社會民生、政治經濟等多角度深入瞭解國家社會現狀及長遠發展,學生們還親自體驗了剪紙、篆刻、皮影戲等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此次交流令五位同學感觸頗深,獲益良多,留下深刻而難忘的記憶。
蘇格蘭交流計劃2017-11-01
學校為提升學生英語水平,於每年11月至12月期間舉辦約十天的「蘇格蘭交流計劃」,讓學生參與當地中學師生交流,並有機會出席青年高峰會、參與Glenamond College 的野外生火堂、認識當地教育文化、體驗蘇格蘭的特色舞蹈和音樂饗宴、欣賞其本土特色風笛演奏及遊覽當地現代與古老建築群。希望透過交流計劃擴闊學生視野、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澳洲交流2017-07-16
Australia Immersion Program (July-August 2017) BoBo Cheng, 4C
「一帶一路 - 哈蕯克斯坦旅學團」2017-06-23
2017年6月23至27日,本校6位同學及1位通識科老師參加了仁濟「一帶一路 - 哈蕯克斯坦旅學團」進行考察活動(包括地質考察)、參觀當地名勝和歷史文化遺產,讓同學走出中國,認識中外關係,了解當地生活文化、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育措施,並親身體會「一帶一路」的國家政策,了解「一帶一路」沿路地區的各種發展,從而拓寬同學眼界。
Scotland Study Tour2016-11-27
Scotland Study Tour
浙江省紹興市第一中學校長來訪2016-11-22
2016年11月22日下午本校的姐妹學校――浙江省紹興市第一中學校長朱雯等一行訪問我校,和本校校長楊佩珊和副校黃寵衛在辦學經驗、教學及學生層面進行了細緻的交流,雙方均收益良多,並對雙方一直以來的師生交流給予良好的評價和希望。最后楊校長還致送了紀念品給紹興一中以祝賀他們建校120週年。
新加坡交流2016-11-16
Singapore Temasek Secondary School中學於11月16日到訪我校進行藝術文化交流,由我校Art Prefects接待。首先由新加坡學生們為大家高歌一曲Acapella,接著他們分為兩組,分別參與陶藝或Garage Band 音樂創作工作坊。本校Art Prefects更準備好「演示文檔」為他們介紹香港文化,最後我校安排了一個小型茶會,好讓兩校學生彼此認譏對方,互相學習彼此的文化。
美國交流2016-09-01
The US Exchange program, 2016-2017 Wilson Kwok, 5B
交流生計劃2016-08-01
為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及擴濶國際視野,本校與海外中學結成姐妹學校。於過去舉辦超過30多個交流團前往美國及澳洲。學生除在當地進行隨班就讀活動,更入住當地家庭。學生能體會及分享不同地區的生活、文化、價值觀及學習氣氛。 交流計劃澳洲 : Frascer Coast Anglican College
交流分享2016-03-23
交流計劃簡介 本校交流分初中及高中交流,均為雙向互訪、隨班、居家模式,借以拓展學生視野、開闊學生的胸懷、理性地認知世界。從而培養學生的接納溝通能力和養成寬容熱情的性格及反思和提升自己的求學目標和高度。 交流形式:每年互訪一次 內地到訪:新年假之後的第一個星期。 本校出訪:復活節假。
澳洲中學交換生計劃2015-09-01
為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及擴濶國際視野,本校與海外中學結成姐妹學校。於過去舉辦超過30多個交流團前往美國及澳洲。學生除在當地進行隨班就讀活動,更入住當地家庭。學生能體會及分享不同地區的生活、文化、價值觀及學習氣氛。
澳洲英語沉浸課程2015-09-01
澳洲英語沉浸課程 為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以爭取更佳之學術表現,本校為學生舉辦「澳洲安格林肯學院 英語交流生計劃」,藉此令同學擴闊視野、體驗外國文化、打穩英語基礎,為未來新高中作好準備。在五至十星期隨班就讀的課程中,學生可得到大量運用英語與當地的澳洲同學交流的機會,藉以提升他們的英文水平,自信心,並培養自我照顧的能力。
美國中學交換生計劃2014-09-01
美國交換生計劃是由美國非牟利機構CETUSA主辦,計劃為期一年。目的是給世界各地學生往美國生活體驗的機會,就讀當地公立中學,在義務家庭食宿,了解美國文化及學制,提高英語水平,訓練獨立及自信,增進升學機會。在校董會的大力支持下,過往幾年已有數十多位同學共獲發超過$450,000獎學金遠赴美國進行一年的交流生生活。 學生透過計劃,不單能體驗不同地區國家的文化,更能提高自信心及顯著提高英語應用水平。透過一年的海外生活,同學在獨立能力及時間管理上有着明顯的進步和獲益,有助同學面對及應付日後公開試及大學的生活。在離開父母的庇蔭下,同學能學會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及互相愛護。參與的同學及家長均認為計劃為他們帶來一個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