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 : 「核心價值評級」計劃

背景︰

課外活動 : 「核心價值評級」計劃

背景︰

由發揚「尊仁濟世」的精神到發展「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

本校附屬「仁濟醫院」慈善團體,重視學生德性的培育。開校時,沿用仁濟醫院「尊仁濟世」的精神作為校訓。後來為了讓學生更深地掌握和具體實踐箇中理念,最後,由全校教員共同訂出以「四個核心價值」的教育理念來實踐仁濟醫院「尊仁濟世」的精神。

計劃的意義︰

本校的課後學習經歷和活動除了發掘和培養學生興趣和潛能外,更強調鼓勵學生實踐四個核心價值。有見及此,本校為所有恒常課外活動或大型活動(例如旅行和陸運會等)都訂定核心價值評級準則,以便為學生進行評級。這個評級制度旨在鼓勵學生積極投入參與活動,讓學生在課後活動中有機會發展自我和實踐「四個核心價值」,此舉有助學校發展德公教育的精神 :

「核心價值」受評核相關活動

(*每年評核項目和準則會更新)

責任感

禮貎

合作精神

回饋社群

四社會員大會

校園清潔計劃 陸運會 仁濟慈善行

課外活動網上報名(中一至中三)

恒常課外活動 旅行日 仁濟/宏施售旗日

陸運會

學校領袖組織

聖誕聯歡 義工服務總時數

恒常課外活動

  恒常課外活動 「義服日」(中四級)

學校領袖組織

  學校領袖組織 校園清潔計劃

 

   

學校領袖組織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