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度

畢業生黎凱晴文章分享

2016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佳績1科5** 1科5* 3科5

大家好!我是去年6E班的黎凱晴,現在正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綜合課程。對於應考DSE,相信有很多同學都十分緊張,尤其是2017DSE的中六同學。所以我在此分享一些應試和讀書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同學。

在讀書方面,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專心上課和認真完成作業。我認為平日的補課和習作已經把我的時間表擠得滿滿的,因此我也不是天天溫習的人,但是要懂的知識還是要懂,所以我會以認真聽書和做功課來溫習。在上課時理解老師所教的內容,不要以為抄下老師的筆記便是很用心上課 。 當然,測驗前的溫習和日常的溫習是必須的!還有一點,做past paper的質比量更為重要,馬虎完成和沒做是沒有分別的。

在應考方面,心理質素是最要緊的。在DSE期間,我一直很緊張,一段時間後心情才稍為放鬆。心理質素會影響精神,令發揮受限,可能令努力付緒流水,因此適當的放鬆是必要的。而且,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睡眠是極為重要的,特別在應考前一晚,那時候再溫也是記不到,倒不如早點睡,養精蓄銳迎戰,記得當時我每晚也是10:30睡,是我中學以來最早睡的日子!

最後,我亦很想感謝老師們對我的教導, 有他們的耐心解答,我才能認識更多! 希望各位同學能盡力應試,不要令自己後悔,期望能夠在以後聽到同學們的喜訊!加油!

畢業生黎凱晴, 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