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佳意

2015-2016度

畢業生袁佳意文章分享

2016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佳績3科5** 1科4

大家好,我是上屆羅中的畢業生6D袁佳意,現正就讀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糸一年級。時光匆匆流去,轉眼間我已離開了母校羅中,走向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謝謝母校一直以來對同學們的培育和照顧,以及老師們對同學們的誠摯教誨,讓我們如沐春風!夏去秋來,距離文憑試越來越近,我想同學們,尤其是中六同學,心情一定十分緊張吧!

在公開試中取得佳績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建議你們永遠要走得比別人快。例如在老師授課之前,應先自己預習課文,甚至自己試做練習,以瞭解和掌握自己的程度。另外是好好運用和編排作息時間,努力的同時也要有適當的放鬆。希望大家記緊 : 讀書只要專注,學習效能便會提升!

對我而言,成功就是不斷的進步,這不單單指文憑試。文憑試只是你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階段,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培養的是一種人生態度。一次成功並不代表永遠的成功,我們不可能因爲一個小成就而沾沾自喜,反而應該繼續進步下去,每天進步多一點再多一點。所謂學海無涯,祝你們都在「進步」中找到快樂。

2017年的文憑試快到了,相信考生們此時已感受到山重的壓力。你們要搏盡無悔,即使面前困難重重,荊棘滿途,你們也要懷著信心一步步地往前走,不要讓自己後悔。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了嗎?

畢業生袁佳意, 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