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718年度,本校獲教育局邀請成為「資訊科技卓越教學中心」。本校可提供的校本支援服務包括 : 公開課堂,示範如何運用不同的應用軟件 Apps 配合平版電腦,在課堂作互動教學、帶領學生進行遊戲式學習或戶外考察、支援學校製作多媒體及電子評估、分享如何利用電子學習配合自主學習或反轉教室的實踐、推行電子閱讀計劃的經驗分享及如何在學校推動和實踐電子學習計劃的經驗分享。

本校致力將資訊科技(例如:AR 及 VR)融入課堂及實踐,藉以加強學與教效能。本校應用平板電腦、Microsoft Office 365 及 Google Classroom,並配合校本課程以支援各學科的電子學習活動,包括互動課堂教學及戶外考察活動。

本校多次成功申請「資訊科技增潤計劃」,開設資訊科技增潤課,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有關編程、AR、VR及STEM智能家居的培訓。

自2015 年起,本校推行電子閱讀計劃,利用平板及電子資源以提升學生對閱讀及英語的學習興趣。同年,學校建立「電子學習中心」,取名為「分分鬆」。希望學生在課餘時間,可輕鬆地應用各電子器材自學自己有興趣的知識。此外,本校另設不同的電子學習興趣班(例如:編程及3D打印班)讓同學參與。

本校積極發展資訊科技教學。學校在不同學科運用電子教學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特別在人文學科的發展較為顯著。透過電子學習的平台和器材,配合自主學習的理念,藉以提升學與教效能及學習成效。學校世界歷史科、視藝科、數學科及電腦科曾向多間學校同工分享電子教學的經驗。學校針對不同的教學法並配合電子器材的互動學習改變傳統學習模式,發展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向。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